旌阳区多部门到德阳七中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2019-03-29 11:1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为进一步让学校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隐患,3月28日,旌阳区应急管理、卫健委、公安、消防、交通、教育等职能部门深入德阳市第七中学校,开展2019年春季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学校正常开展教育教学的基本保障。针对学校的安全保卫、卫生防疫、食品采购、食材管理等工作,检查组从学校的安全制度建设、管理过程记录、安全管理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可能存在的管理漏洞或薄弱环节进行了随机抽查;针对学校的教室、功能室、学生公寓和学生活动场所,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查验,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活动通道是否顺畅、学校常规检查是否到位等。

检查组在检查总结会上表示,这一次安全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查隐患、找漏洞。但德阳七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安全教育方面做了全面而细致的工作,在安全管理方面认真落实好每一处细节,师生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检查组希望学校继续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德阳七中一直非常重视学校和师生安全工作。一是建立了有效的安全领导机制。学校设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门的安全管理办公室,由专人管理学校的安全工作;二是明确学校安全工作目标。学校要求安全教育、安全管理、隐患排查要全面到位,安全事故要实现“0”目标;三是加强安全常规教育。学校定期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各班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主题班会,每期组织学生开展应急安全疏散演练,随时排查学校的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安全管理培训。学校每期都会针对参与安全岗位管理的全校教师职工进行安全专项培训,对于一些重点岗位,比如班主任、安全卫生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每月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五是建立由学生参与的安全管理网络。学校在每一个班设置有专门的学生安全员,配合班主任和学校开展安全检查、隐患排查等工作;六是加强安全管理经验的交流学习。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兄弟学校安全管理人员一起进行安全管理的经验交流,确保安全管理意识时时更新。学校安全管理人员每个月至少到外校去学习交流一次,确保安全管理工作紧跟安全新形势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