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到越西县大营盘学校开展支教交流活动

2019-03-27 22:4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余欣鸿)3月24日,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副校长陈武带领四位骨干教师一行,到越西县大营盘学校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支教交流活动。临行前,四年级B班班主任余欣鸿老师组织该班42名同学与大营盘学校四年级42名孩子开展结对子“手拉手”活动,通过书信,让两地学生结为朋友,并为大营盘学校学生们采购了书包。

    26日,支教活动正式开启。余欣鸿老师分别在三、四、五、六年级各上一节语文展示课,汪萍老师分别为三、四、五年级上英语展示课。26日上午,余欣鸿老师授课四年级《蝙蝠和雷达》,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纷呈,充满智慧的语文课。老师积极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看到孩子们由刚开始的胆怯、不举手、表达不完整,到后来的抢着答问,说话流畅,思维活跃,听课老师由衷赞叹:语文课堂原来可以这样舒服、愉快!汪萍老师授课《What’s your name?》,课堂生动活泼,孩子们从最初不会说英语,到抢着说,抢着上台表演,让大家感受到这些孩子强烈的求知欲,也感受到课堂的魅力。

    据悉,接下来的三天时间,两位教师不光每天都要上展示课,还要深入课堂,指导大营盘学校老师的课堂教学。大营盘学校也将派青年教师到岷江东路逸夫学校深入学习和交流,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也将再派中学教师到大营盘学校指导他们的课堂教学。

    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两所学校的交流互动,增进了两校的友谊,为促进两校间学校管理、教育科研、课堂教育、教师成长等方面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