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西片区中学合作共建共同体2019年首次联系会在孝泉中学召开

2019-03-27 10:0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宏 张辉云)在旌阳区教育局区教科所的领导下,以德阳中学为指导学校、孝泉中学为牵头学校和德阳九中、千秋中学、柏隆初中组成的旌西片区中学合作共建共同体,积极响应“统筹城乡资源、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号召,根据区研培中心2019年工作指导计划,结合片区5所学校的实际,积极开展片区中学区域性校本教研、合作共建工作,加强校际间的联系,共谋转变教师教学观念的举措,共同探索高效课堂模式,有效地促进片区内各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3月26日下午,旌西片区5所中学的校长、教导主任,齐聚孝泉中学,开展旌西片区中学共建共同体2019年度首次联系会。此次联系会主要讨论主题为“通过‘高效课堂’促进教育教学研讨”的年度片区联合教研活动。从初一、初二的基础教研工作做起,打好初三中考教学的基础,通过初三毕业班的“高效课堂”教学教研,大面积提高本片区的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普九工作,促进本片区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会上讨论通过了片区合作共建活动的主要形式:学校发展与管理工作研讨;常规教研课及优秀教师的推选;课改成果展示与交流(有条件的学校开展教学开放日活动);片区学校开展集体备课及同课异构活动;指导学校(德阳中学)开展赛课活动邀请片区学校观摩交流,并且每个教研组一年至少一次到片区学校献课等。通过这些形式来促进各校的学风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随后讨论确定三大工作措施:一要加强“高效课堂”相关理论学习和探索“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和方法;二要加强初一、初二“高效课堂”基础教研,注重毕业班的“高效课堂”实效性研究;三要加强片区教育教学管理研究,改革“教研形式”。最后,对本年度的片区活动日程作了具体安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