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开展春季社会实践活动

2019-03-22 16: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薛伟光)为了在实践中培养孩子团队协作与生活技能,让孩子们在万物复苏的季节,亲近自然,感悟自然的美好,近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开展“2019,我们在春天里成长”春季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让该校教师和学生在自主参与、自主实践、自主体验中触摸春天,亲近自然,体验快乐,放飞童年梦想。

绵竹市大西街小学晋熙校区与春溢校区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别制定不同的研学活动。低年级的孩子走进家乡的人民公园,参观完后小组围坐野餐;高年级的孩子走进家乡山村河地, 自己搭灶煮饭炒菜,亲自动手、亲自劳动,意义非凡。本次深入自然、深入家乡的研学旅行,让学生们在活动中获得生活的技能, 体验劳动的乐趣,获得生命的成长;培养学生人际交往、团结协作、意志锻炼等综合实践能力。激发学生铭记党恩、爱校爱家的感恩情怀,让学生把感恩、奋进、自强、励志化为生活、学习的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