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依法治校 德阳七中为法制副校长颁发聘书

2019-03-22 10:1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3月21日,旌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进驻德阳七中,德阳七中为进驻学校的旌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周波太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标志着德阳七中正式拉开检校共建法治校园的序幕。

当天,德阳七中和旌阳区人民检察院还就检校共建法治校园的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旌阳区人民检察院将围绕进一步提升学校依法治校水平的目标,结合学校特点和未成年人的成长需要,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共建活动:一是配合学校维护师生合法权益,为学校教师和学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二是配合学校打击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行为,确保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安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为学校提供适当的、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活动,比如配合学校召开法治主题班会、开展模拟法庭、开展专题讲座等;四是加强对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的监督,对治理落实情况进行沟通与协调;五是对学校德育工作进行前期预检,确保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我们将本着‘不添乱,不增负’的原则到学校开展法治活动,真正提升普法的质量和效果。”检查官周波太表示,将努力发挥检察院在法治工作中的职能优势,创新检校共建模式,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努力为青少年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