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一幼合作共建传帮带 示范引领促发展

2019-03-20 17:5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郭政妍)为促进旌北片区学前教育保教工作质量的提升,发挥区一幼省级公办示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19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廖欣陪同刘坤名师工作室一行到黄许博爱小学附属幼儿园进行了“基于儿童视角的环境创设”指导活动。

活动中,黄许博爱小学校长周晓丽对幼儿园环境创设、区域活动、户外游戏、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廖欣一行通过现场查看,问题诊断、入班指导的方式了解园所师资配备、环创规划、户外活动场地的使用等情况。在研讨环节中,老师们踊跃发言,就材料投放的可操作性、区域设置的合理性、户外活动的适用性等问题进行“头脑风暴”,积极为黄许博爱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发展出谋划策。

旌阳区教科所幼教室主任刘坤最后强调:投放材料要“站在儿童的视角”,遵循“低成本高质量”原则选择低结构、原生态、多元化的活动材料,让幼儿在实际的操作中发展各项能力,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