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暴力说不!罗江区调元学校开展法治课堂

2019-03-13 17:5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海丽)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提高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3月12日,一堂由罗江区检察院胡婉带来的《远离校园暴力,共享美好人生》法治课在罗江区调元学校开讲。

    课前,胡婉用三分钟的动漫告诉了孩子们检察院、检察长的职责,让孩子们快速的认识自己。课堂上,胡婉用了大量的事例让孩子们认识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身边的校园暴力事件。孩子们认真的听着,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与胡老师进行互动。据悉,胡婉还被聘请为罗江区调元学校法治副校长。

    此次法治课,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使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法律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