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千秋中学、扬嘉力恒小学校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9-03-08 20:2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京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颂扬伟大母爱,培养学生学会关心他人,尊敬父母,孝敬长辈,敬爱师长的良好品德。近日,旌阳区千秋中学、扬嘉力恒小学开展了以”绽放巾帼本色,彰显女性风采“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在本周升旗仪式上拉开帷幕。首先,学生代表作了《"三八"妇女节的遐想》国旗下讲话,表达对妈妈和女教师们的感恩之情。紧接着,在大队辅导员张老师的倡议下,学生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感恩的心》手语操送给我们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女教师们,最后学生们用语言表达对女老师们的感恩,齐声道:“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您!”

    另外,各班开展以“三八妇女节,学会感恩”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班队活动。班队课上,班主任先向学生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以及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接着,组织学生讲述妈妈培育他们的生活点滴。之后,让学生为妈妈绘制了一张张充满爱和感恩的贺卡……满满的感恩,满满的温情!

    3月8日清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对每一位女教师送上他们精心准备的贺卡,并对她们表达美好的祝愿,同时,学校领导也为女教师们送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女教职工们开展踏青、登山活动,以健康、快乐的方式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

    通过系列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课余生活,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友谊,锻炼了教职工身体,凸现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展现我校女教职工的巾帼风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