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广宣传实资助”做好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

2019-03-05 17:5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刘莉)为了“不让一位孩子因贫困而辍学”,落实好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和规范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识别、资助金的发放切实有效的帮助到困难学生。

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在师生、家长中广泛宣传,让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率达到100%,多渠道扎实有效开展资助工作。一是召开全校性学生资助专项班主任工作会,传达资助中心本期学生资助工作的文件精神,继续对学校资助工作实际对班主任提出广宣传、实资助的工作要求。二是召开住校生工作会让学生知晓国家的资助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扶贫资助。三是通过建立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查、评议认定等过程台账,建立学校贫困生信息库,确保资助对象准确无误,不漏掉任何一个经济困难学生。学校还通过定期与受助学生交流,开展感恩征文比赛,评选励志好学子等方式,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让资助工作真正实现“广宣传、实资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