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召开创新人才培养策略研讨会

2019-03-03 18:5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3月1日,德阳市第七中学校组织召开“加强精品学校建设,推进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不断推动和优化学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环境建设。

    学校创新人才班班主任张素兰老师,就学校创新人才班的学生基本情况、教育与教学目标管理、学生自信心树立、榜样性典型人才的培养、家校共育管理策略、学校差异化辅导等问题作了主旨发言。参会人员就学校创新人才的教育管理、教学思路、成效预期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以理想教育为导向、以习惯养成为主线、以细节管理为抓手、以家校共育为推力”的创新人才培养策略。

    创新人才的培养是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时代需要,是实现成德一体化教育对接的重要举措。近两年来,德阳七中结合创新人才培养的实际需要,把学科核心素养、行业新技术、社会热点等引入课堂教学,把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质量观植入学校过程管理和学生教育管理,注重促进“管理服务、课堂教学、创新实践”三者的融合贯通,探索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同学,学校还把建设高素质的创新型教师队伍作为抓手,通过外派学习、校内交流、教研科研等方式,提高教师的创新人才培养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