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第一届学校监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19-02-26 11:4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任明良 陆娜)为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提高学校的民主管理水平,2月25日下午,德阳二中召开第一届学校监督委员会选举大会。

    本次选举大会由“校监委”选举委员会主任,会议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和选举议程进行选举,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选举产生了以赵文明为主任的首届学校监督委员会,赵文明在当选后发言表态,将会带领监委会成员竭尽全力,积极推进学校民主建设,确保学校监督委员会发挥应有的监督作用。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丁洪军也表示,成立校监委是民主监督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建立保障制度,积极支持监委会独立开展工作,为实施有效监督创造条件。
   

    旌阳区教育局副局长韩馥鲜向新当选 “校监委”主任授牌、授印,对当选的第一届校监委予以衷心的祝贺,并对校监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二要理顺关系,积极作为;三要细化分工,健全机制。

    校监委成立后,将会健全学校民主监督的运行机制,与学校教代会、工会相互支持配合,构建全方位的监督网络,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决策不断走向科学化、法制化、民主化,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