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

2019-02-26 11:3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职业道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2月25日下午,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全校14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夏辉国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他指出,当前个别教师还存在职业信念动摇,敬业意识淡化;行为自由散漫,政治意识缺乏;职业形象不佳,师表意识淡薄等问题,必须立即纠正。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务必要加强学习,提高师德修养。一是要明道信道,教师只有自己有理想、有信仰,才能用自己的理想去点燃学生的理想,用自己的信仰去引领学生的信仰。二是要立德垂范,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身示范,做学生的楷模。三是要业精善学,教师要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才能适应新形势下教育改革发展。四是要敬业爱生,教师要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对教育事业充满责任和奉献,对教师职业满怀敬畏和尊重,尊重学生,爱护学生,对学生严而有理,爱而有度,严爱相济,以心换心,用爱传爱。

    此次动员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营造了师德师风整顿教育的舆论氛围,让每位教师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争做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好教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