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讲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2019-02-21 17:27: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为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2月21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开学典礼上,园长廖欣带领着全园师生一起了解生活中的安全小常识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醒孩子们勤洗手、多喝水、强锻炼。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幼儿园不仅扎实做好各项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更注重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廖欣深入浅出地把简单的安全知识教给幼儿,让幼儿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学会保护自己。

班级里,各年级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安全故事、安全视频、安全标识讲解等对幼儿进行“户外室内中的安全”、“楼梯、走廊和饮水机的安全”、“使用文具的安全”等安全教育活动,在开学第一天就培养幼儿“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

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将持续通过开展多形式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教学活动,让幼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