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一所幼儿园开展迎春义卖 善款将捐给凉山儿童

2019-01-21 16:2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茂军 余健 记者 张渔)“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脚往这边捌,节约几百块”;“小小手工两三块,温馨可爱随身戴,超值便宜逗人爱!”“这边走,这边看,绘本图书最划算!”……1月17日上午,广汉市雒城四幼“‘小小手,大大爱’迎春“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在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中拉开帷幕,近800余名师幼和家长争相抢购、敬献爱心。

伴随着喜气洋洋的春节序曲的响起,偌大的校园变身“农贸市场”,近300个摊位有序摆开,氢气球、“佩奇”猪、油纸伞、皮卡丘、小浣熊、小汽车、机器人、斑点狗、光头强、葫芦串、纽荷尔、大青芒、鲜蛋糕、绘本书、中国节、小香包、“红辣椒”等各类商品应有尽有,吸引一拨又一拨大小买主上前选购。平常有些矜持的小公主或“小帅哥”,他们放下百般受宠的身段变身“小老板”,敞开嗓门大声叫卖,引得一个个主顾争相下手。

“浏阳河弯又长,两岸的歌声响四方,幸福歌儿唱不尽呀,歌唱敬爱的毛主席,心中的红太阳咿呀咿子哟……”一首婉转悠扬的《浏阳河》从大榕树下传来。一个小学生模样的女孩坐在小圆凳上,神情专注地拉起了二胡,几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则配合着乐曲跳起了舞蹈,为二胡义卖助阵。1元、2元,甚至5元的“打赏”陆续出现在打开的二胡匣子内。不少“小商贩”则另辟蹊径,他们脖挂装有小物件的商品盒穿梭于人群之中,一边行走一边兜售,收获也不少。

短短一个多小时,亲子家庭带来的商品全部售罄。经家长委员会志愿者清点,共筹得善款3626.2元,这些钱将全部捐给凉山州金阳县热柯觉乡东风村幼教点的小朋友们,让身处大凉山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广汉人民的温暖与祝福。

“我园尽管没有对口帮扶金阳县的直接任务,但作为广汉市教育系统的一份子,我们愿意竭尽所能,帮助大山里的孩子们圆上玩具梦、快乐梦。”园长蔡焱俐说,这场义卖活动不仅检阅了孩子们在“五大领域”中学到的各种技能和素养,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有爱心、讲奉献、扛责任的种子,这也是家园共育的美好愿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