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四川省商贸学校将订单培养高铁乘务人才

2019-01-10 11:5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记者 张渔)1月9日下午,四川省商贸学校与福建省普华永道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和谐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订单培养交通运输类和服务类专门人才。

根据协议,四川省商贸学校与福建省普华永道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福建省和谐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共同制定教育教学计划、人才培养方案、开发精品课程、组织校内外见习实训,通过联合制定考核标准、用人标准,采取教考分离的模式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实用型专门人才。

福建省普华永道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四川省商贸学校内建设高铁车体实训基地,建设周期180天。该实训基地建成后,四川省商贸学校交通运输与公共服务类专业群下的高铁动车、地铁安检、航空服务、国际邮轮、旅游服务与管理等专业方向学生都将获益。

四川省商贸学校始建于1950年,办学近70年来累计向全国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培养毕业生近9万人。2001年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合作办学以来,向国内外民航交通运输系统企事业单位培养和输送了12000余名交通运输、航空机务维修、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等专业专门人才,社会赞誉极高,其空中乘务、民航空中安全保卫、航空服务等专业已建设成为国内同类院校民航交通运输类专业范本。

四川省商贸学校航空旅游系主任吴有琼告诉记者,学校目前正在建设示范性中职学校。本次校企战略合作的达成,顺应了目前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和措施,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购买服务等形式支持校企合作,采取竞争性方式选择社会资本支持学校建设公共性实践实训、创新创业基地,研发实践课程、教学资源等公共服务项目,标志着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业往前再迈了一步。

根据四川省商贸学校与福建省和谐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显示:从2019年起,双方联合开办全日制3+3定向就业班,首年招生50人,从新生入学开始即采取学生+员工的人才交互培养模式。四川省商贸学校现设的航空服务专业全日制普通中专学生将分流为高铁乘务或高铁文化创意等方向,定位于培养高铁动车乘务员、地铁安检员等岗位,采取3年中职教育+3年高职教育的方式订单式培养轨道交通专门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