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校监委”第二批试点校工作推进会在德阳七中召开

2019-01-09 20:19: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辉 聂忠林) 1月9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第二批学校监督委员会(简称“校监委”)试点学校工作推进会在德阳七中召开,德阳中学等6所学校校长、党组织书记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旌阳区教育局副局长韩馥鲜主持,区纪委常委、监委副主任巫波,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副组长张敏到会指导。

    会上,旌阳区首批“校监委”试点学校德阳市一小、德阳七中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市一小、德阳七中“校监委”成立两年来,积极探索、实践,充分发挥监督职能,逐步构建了学校“决策、执行、监督”三位一体的科学管理体系,实现了决策科学化、执行高效化、监督有序化,从而提升学校自身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了学校可持续发展。

    旌阳区纪委常委、监委副主任巫波对旌阳区首批的“校监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认为,“校监委”就是纪委派驻纪检组的触角,首批试点校开展的工作富有创新,推动了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执教,起到了干群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第二批试点校在第一批试点校的工作经验上,大胆开展工作。学校党政班子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会上,旌阳区教育局还对第二批 “校监委”试点学校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工作安排和业务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