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数学”教研活动在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举行

2018-12-27 09:38: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若菡)为持续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有效提升旌阳区幼儿教师实施科学领域教育的专业素养及能力,落实幼儿园科学保教,12月26日上午,由旌阳区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研培中心主办,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和吴江艳名师工作室承办的“生活中的数学”主题研讨活动在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启幕。

在晨间接待活动、晨间锻炼、生活活动和区域游戏活动中,淮幼教师充分抓住孩子生活中蕴藏的数学教育契机,如桌面玩具的排列模式,晨锻中跳跃的次数,水杯架的序列等,对幼儿进行引导,体现出教师对实施科学领域教育理念认识的转变。

接着,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陈露、杨静两位教师分别献上了《有趣的袜子》、《快乐小厨师》两节研讨课,创设真实的生活情景,为孩子提供迁移、应用数学经验解决问题的机会,让观摩教师进一步认识到“生活中的数学”对幼儿发展的重要价值。

观摩结束后,各园参加观摩的教师分享了心得体会并提出宝贵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的举办,提升了教师实施科学领域教育的专业素养及能力,对全区进一步推进保教质量优质常态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最后,旌阳区教育局副局长钱书义提出,要进一步激发幼儿学习数学的兴趣,让幼儿感受学习数学的乐趣,勤“自磨”,争取机会到市外、省外展示旌阳幼教的风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