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旌阳区一幼开展节水教育宣传月活动

2018-12-23 17:0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 为培养幼儿从小养成爱护水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12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宣传月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各年龄段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分别设计了“节水好宝宝”、“节水小卫士”、“节水小能手”的小中大班系列节水主题教育活动。小班组老师通过制作精美的PPT,向幼儿介绍水对人类的重要性,引导幼儿初步形成节约用水的意识;中班组老师通过让幼儿观看图片、视频及与幼儿谈话的方式,向幼儿进一步介绍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小方法,如洗手的水可以用来拖地板等;大班组老师组织幼儿绘画节水海报、制作节水标示图,向家长和幼儿宣传节水活动,同时通过生活中用洗手的水浇花等实际方式体验在生活中提高水的利用率。最后,全园幼儿排队喝水洗手,做到喝水不剩水、洗手不用大水流,亲身体会“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真正涵义。

    本次的节水活动,不仅让幼儿了解水资源的来之不易,也提高了幼儿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使幼儿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