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旌阳区西街小学学子为创文助力

2018-12-14 16:5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翁建萍)12月14日下午,为响应旌阳区教育局倡议,在堰塘坝社区的支持下,西街小学四年级二班中队的队员们和家委会的家长们,高举写着“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的横幅,手拿扫帚、簸箕、垃圾袋等劳动工具,齐诵《共创文明城》歌谣,从校门口出发,开始打扫校园周边的苏家巷和清真寺等区域。以实际行动,为创文明城市助力。

虽然时值隆冬,天气寒冷,但队员们干得热火朝天。小个子队员拿着小扫帚仔细清扫街道边缝里细小的垃圾,大个子队员则用大扫帚奋力把垃圾集中到一起;女同学把垃圾扫到簸箕里,男同学用袋子把垃圾收集到一起。与此同时,还有一些队员,顶着寒风,向周边商铺和市民发放《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倡议书。他们热情礼貌的言行,让店主们和路过的行人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倡议,做一位文明好市民,为建设温馨家园出一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