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区域游戏 促片区协同发展
——旌北片区幼教合作共同体开展“班级区域游戏活动展示”

2018-12-07 11:1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扎实有效开展班级区域活动,推进旌北片区幼儿园保教工作优质常态化开展,12月5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骨干教师“班级区域游戏活动展示及研讨”活动,片区各幼儿园共70余人参加。

活动中,省骨干教师李奕、区学科带头人罗晓蓉、黄品秀分别进行了班级区域活动展示。执教教师顺应孩子的兴趣和需求,为幼儿提供丰富、不同层次的区域操作材料,引导幼儿在自由、宽松的游戏氛围中主动探索、创造、学习。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寓教育于游戏中。

随后,三位老师就“如何有效开展区域活动”专题,从区域环境创设、区域材料的有效投放、教师的角色定位及有效支持策略等与片区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在现场教研环节中,老师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现场研讨氛围浓厚。

此次活动让旌北片区幼儿教师进一步了解区域游戏对幼儿发展的重要作用。区一幼园长廖欣通过“区域创设理念科学化、区域环境创设常态化、区域活动开展有效化”的工作要求,希望片区教师扎实创设区域游戏环境、有效开展区域游戏活动,并表示区一幼将继续发挥省级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动片区幼儿园区域游戏活动的深入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