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泉中学开展专题讲座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2018-12-06 10:37: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晓娇)冬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有效控制和预防传染病的发生,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应对传染病的卫生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的法律意识,引导未成年自觉遵守法律,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12月5日下午,孝泉中学开展“安全在我心,健康伴我行”的专题讲座活动。

学校邀请了孝泉镇医院谭丽红医生为全校师生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及预防方式。通过讲座的方式让同学们提高防控艾滋病意识,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性道德观,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推动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发展。

随后,旌阳区交警一中队的李军警官为学生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我们的“12.2交通安全日”。李警官通过“行走安全,骑车安全和乘车安全”三方面的知识讲解,让学生掌握了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让他们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和安全幸福生活。

最后,学校法律顾问高彩虹律师为学生讲解法制教育相关知识。高律师为学生解读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介绍了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及其带来的严重后果,强调了毒品的危害。

本次学校举办的健康、安全讲座不仅让学校师生了解了艾滋病及一些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意识,树立“健康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此次活动还提升了未成年人提升了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法制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收效良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