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训 以赛促学——
旌北片区举行农村公招幼儿教师技能比赛

2018-12-01 19:5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为促进片区农村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不断提升幼教队伍的专业技能和整体素质,11月30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举办旌北片区农村公招幼儿教师技能大赛。

    比赛中,选手们进行专业笔试,内容包括《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对幼儿行为进行观察、解读与支持。创编讲述环节,参赛选手们观察和分析图片,即兴创编出一个个趣味盎然的故事,并用童趣的语言、生动的表情、丰富的肢体动作进行讲演,展现了教师们扎实的语言功底与表现能力。才艺展示环节,参赛教师们各显其能:优美的舞蹈、活力的健美操、悠扬的钢琴曲、飞扬的二胡演奏、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充分展现了幼儿教师的多才多艺。经过近4小时的精彩角逐,评委推选出6名一等奖,并由其代表旌北片区参加旌阳区教师技能大赛。

    本次活动以赛代训,旨在为旌北片区农村幼儿教师提供互相学习与交流展示的舞台,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廖欣表示,希望片区教师继续扎实专业基本功,不断提升观察儿童、解读儿童、支持儿童的专业能力,有力推动旌北片区幼教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