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教育系统艾滋病宣传防治走进成都师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

2018-11-29 19:2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今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下午,德阳市教育系统2018年艾滋病防治宣传讲座在成都师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举行。讲座邀请四川性社会学和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程静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

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真实的科普视频……讲座中,程静教授通过PPT上课、现场互动讨论等方式,以“爱与喜欢”、“爱与性”等青春期的知识为切入点,生动灵活给青少年讲解了艾滋病的发病机理、传播途径、病情特点,以及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具体办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让他们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宣传进校园活动除了专家讲座外,同时通过发放防治知识传宣传手册、开展教师培训、填写调查问卷、宣传展板展示等形式,让师生们充分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及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国家相关政策等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