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深化课堂改革

2018-11-29 17:1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礼芳 谢清华 吴晓燕 杨正虎 朱凤)课堂上不再是老师“一支粉笔、一本教案、一张幻灯片”,而是老师走下讲台一个小平板,一台一体机。一场运用信息化技术的课堂教学改革,正在珠江路实验小学校蓬勃兴起,稳步开展。

近日,珠江路实验学校师生对信息化教育教学探索道路上的经验进行了献课分享。

谢清华老师献上的三年级的语文综合课《走进秋天》和龙泉一小老师借我校四年级二班学生献上的数学课《可能性》,课堂上呈现出新型的师生教学关系。两位老师走下讲台指导自如,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呈现精彩的教学内容,适时通过移动终端与学生进行交流讨论,结合数据及时了解动态的教与学的过程;学生们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个个眼睛闪着光芒神采飞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氛围下实现了个性化的自主学习,满足了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打造了智能、高效的课堂。 课后专家们对“智慧课堂”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一致认为课堂上的“大数据”能精准把握每个学习者掌握知识的状况,有利于教师对学生个性化学习能力进行全新的评估,有利于促进了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合作探究学习。而新媒体技术的运用,能将教育信息化向纵深推进,大大提高教学的准确性、精确性、实时性和可视性,不仅有利于学生对知识点的消化与吸收,也有利于课堂的高效互动和动态开放。

“智慧课堂”是珠江路实验小学重要的教学改革项目,本次研讨活动是对学校在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探索中的一次很好的展示,是坚持运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助推课堂教学改革的有效方法,是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打造“智慧校园”的重要途径,相信“智慧课堂”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