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丹心铸师魂,三尺讲台育新人”宣讲走进德新初中

2018-11-29 10:1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琴)11月28日下午,“一颗丹心铸师魂, 三尺讲台育新人”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旌阳区德新初中。

德阳二中曾芙蓉老师以“怀揣感激,收获幸运”为主题,结合自己从教二十八年,做班主任和语文教师的经验,为旌阳区德新初中全体教师作了一场真实动人的宣讲。曾老师讲道:“不忘初心,带着爱,在哪里都会有幸福相随” 。在班主任工作中,以“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方式,在教育引导孩子的过程中,不仅让孩子看到自身的力量,获得成长的喜悦;同时,要深深感谢、感恩这个孩子,正是他唤醒了老师内心的慈悲,正是他成就了老师精神的成长和净化。她还讲道:“师生学会相互欣赏就能给人以力量。” “爱是一种能力,只有做更好的自己,才有爱学生的资本,也才有施展自己的舞台······”曾老师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在做班主任中如何调整自己,不断促进自己,收获颇多的案例,让在场的老师深深感受到她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在场教师感受颇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