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北片区幼儿园召开课程游戏化暨幼儿探索行为解读与支持研讨会

2018-11-23 20:5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为进一步提升旌北片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片区各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优质常态开展,11月22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公招教师汇报课与课程游戏化暨幼儿探索行为解读与支持研讨会。

    汇报课中,公招教师黄露通过创设“纸娃娃潜水”的科学探究游戏情境,引导中班幼儿在自由探索、主动寻找中发现各种纸潜水的秘密……孩子在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中感受科学探究活动带来的快乐,激发了他们积极探究的欲望与兴趣。

    结合本次汇报课的形式与内容,观摩教师分为两组,一组观察幼儿“学”的行为与水平发展,一组观察教师“教”的手段与策略支持。观摩结束后,教师进行了“课程游戏化暨幼儿探索行为解读与支持” 主题研讨活动,大家从幼儿探究行为入手,解读幼儿行为产生原因,反思教学的手段;从教师教学行为入手,研讨教师适宜的介入与师幼互动,调整支持的策略,有效提升教师对幼儿活动行为解读与课程游戏化的优质开展。

    会上,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廖欣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片区各幼儿园今后深入开展游戏化课程提出了更高期望,区一幼也将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片区各幼儿园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游戏因素,让游戏精神融入到幼儿的一日生活当中,真正做到让幼儿在游戏中愉快学习、健康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