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路实验小学举行数学智慧课堂研讨 助力教师成长

2018-11-23 11: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光琼 陈红 吴晓燕)为更好适应课堂教学变革,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相融合,充分发挥课堂主体的主动性、能动性、促进主体和谐。11月21日珠江路实验小学举行数学智慧课堂研讨会,学校智慧课堂班的四位老师分别献上了一节研讨课。

陈红老师的《平行四边形面积》通过抢答、学生的实际操作的一系列的互动教学,引导学生推导出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

毛健老师的《平行于垂直》分类为主线,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引领学生主动参与学习,主动探究,体会同一平面内两条直线间的位置关系。

古建平老师的《位置与方向》则显示出了其生动、细致、提问精妙、循循善诱的课堂教学魅力,在具体情境中使学生理解并掌握用方向、距离和角度确定位置的方法,引导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有关问题。

吴晓燕老师的《数字编码》创造性地使用教材,有效运用了课前、课中和课后多种学习方式,学生通过查找收集身份证号码、邮政编码信息,使“数字与编码”这一看似很抽象的问题变得直观、有趣。

这四节不同年级的课例演绎出了不同的风格特点,通过推送、抢答、随机提问、小组讨论、使用平板进行合作探究等学习方式,培养学生主动探索、敢于实践的自我学习、创新学习精神。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也切身感受到了智慧课堂教学的优势,让更多的教师走进智慧教室,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开展教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