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乡村学校振兴联盟专家到中江县石垭子小学校调研

2018-11-22 10:4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2月20日,四川乡村学校振兴联盟专家唐方剑、刘明建莅临中江县石垭子小学校调研。陪同调研的还有中江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罗小英,新华文轩成都高新区经理刘芳等。

中江县石垭子小学校校长蔡光辉就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交流会上,蔡校长就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一是近年来生源逐渐减少;二是师资结构不够合理;三是留守儿童家校共育问题;四是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

成都市高新区总督学唐方剑指出:一是坚定的立足芍药文化,建立课程体系,整合相关资源,外显于形,内化于心。二是建立远程教研联动机制,多校同台上课,同时教研,同课异构,资源共享。三是做好留守儿童家长交流,在了解留守儿童监护人的期望与困惑的基础上,进行系统分析,从而抓好家校共育。五是建议学校校长在充分征求教师意见和挖掘教师潜力的基础上细致做好学校五年发展规划。

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小学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刘明建指出,学校要明确学校在留守学生教育中所担负的责任,立足当下,学泡小,走自己的路。建立芍药文化课程体系,从感恩励志、自理自立两方面释放学生的天性,彰显学生的个性,激发学生的灵性。

教研室罗主任表示,非常感谢专家一行的指导,石垭子小学校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发生的根本性的变化。相信在加入乡村学校振兴联盟后,在专家的指导和全体石垭子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就完全能够将石垭子小学校办成我们中江乃至德阳,甚至四川的知名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