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出游 旌阳区西街小学秋游活动彰显西小文明素养

2018-11-15 10:17: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江伟)为了让德阳市创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落实到每一位师生的具体行动中,同时深化社会实践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生活实践能力、自主活动能力,近日,旌阳区西街小学学生开展“爱在深秋,童眼中的美丽”之系列活动。 一年级,三年级,五年级相约东湖山公园,走进公园的深处,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同时,将文明的春风吹拂到公园的每个角落。

孩子们走进小广场,主动捡拾地上的垃圾。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组,从文明出发,在东湖山上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一路走过,地上变得更加洁净了。

在小广场上,同学们排着整齐的方阵,做起了礼仪操,用这种特殊的方法向路人宣传文明用语、宣传文明礼貌的重要性。

在优和上品农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磨豆浆、制作陶艺作品、作饼干,文明的种子正在孩子们眼中生根、发芽。在海上丝绸之路,孩子们组成了团队,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向我们展示为团队写下那一个激动人心的名字。当小球经过每个人的竹筒,顺利到达下一位的手里,团队的凝聚力得到了最好的彰显,这是一支支能打胜仗的队伍,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文明的光芒。

开展此次秋游活动,全体学生让学生增长知识,拓展视野,在陶冶性情的同时提升实践探究的能力,又增强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培养学生互帮互助,文明谦让,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等良好行为习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