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调元学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8-11-14 11:5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刘伶俐)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员工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强化消防意识,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11月14日,罗江区调元学校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整个活动包括现场模拟火灾疏散、初期火灾灭火演练二个部分。

演练前,学校就组织开展消防基本知识培训,使参与演练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事故发生后逃生技巧都得到了提升。演练过程中,参与师生都遵守纪律“一切听从指挥”,团队凝聚力得到提升。演练后,学校还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客观评价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找出弥补的措施,对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估。并完善预案,为下一次演练提供参考,确保应急预案的有效性。

本次实战演练,大大提升了师生使用灭火器应对火灾初起时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工作主体意识和防火减灾防范意识,使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深处、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