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一高校创新开展 “三人行”导师项目  打造育人新模式

2018-11-13 15:5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罗琴 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科贸职业学院举行“三人行”导师项目启动仪式暨导师见面会,该院副院长张莉莉及22位“三人行”导师参加启动仪式。据悉,这是该校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创新开展的的一个特色育人项目。

德阳科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张莉莉介绍,“三人行”导师项目充分展现了课堂育人的同时,还在学生的课外生活、第二课堂等方面进行教育,具有参与广、覆盖全、创意新的特点,是科贸学院实施“三全”(全过程、全员、全方位)育人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希望全院的教职员工都参与到育人工作中,发挥一技之长,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张莉莉说,参与“三人行”导师的老师会先报自己的项目,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加入其团队,随后根据项目情况进行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的学习。“参加此次项目的导师不但有学院辅导员,还有专职教师、学院领导以及行政人员,他们关注学生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学生,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学习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