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体育学科教研会上德阳二中多位教师作经验交流

2018-11-09 17:4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 陈川)11月9日,旌阳区体育学科篮球专项教研暨同课异构教研会在德阳二中召开,全区40余位中学体育学科教师参与到本次教研活动当中。德阳二中体育教师陈川与孝泉中学体育教师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共同执教的《篮球胸前传接球(9年级)》一课,因其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科学合理的游戏设计以及紧凑高效的教学流程安排,在评课环节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近几年,德阳二中的中考体考成绩一直名列旌阳区前列。在如何提高体育中考成绩专题研讨环节,德阳二中三位体育学科骨干教师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彭淦老师着重交流中考体育项目的训练及其注意事项;陈岑老师从体育学科信息化建设的角度,将学校体育组自主研发的独立数据分析与测评系统(这在全区尚属首例)在体测当中的有效运用以及体测数据的信息化管理与建设进程向与会来宾进行了详细介绍;德阳二中艺体组教研组长裴培方青老师立足体育学科建设,从师生体育锻炼意识的培养、日常体育锻炼习惯的养成、课堂效率的提高以及学生的各项常规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