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逸夫学校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2018-11-09 17:2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锴)11月9日下午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全体师生举行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下午14:30,随着火灾警报的响起,学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任课教师的组织护导下猫着腰,用口绢、红领巾等捂着口鼻迅速从教室有序地按疏散路线进行疏散撤离。各楼层楼梯口由老师专岗实施护导最后撤离。短短两分钟,全校2000多师生安全撤离教学楼到达指定安全集中地。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强化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的自救自护和逃生技能,教会学生在突发安全事故时掌握安全逃生的方法,保证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安全有序疏散,学校制定了严密的实施方案。各班级在演练前还进行了“家庭防火”等主题的班会。

本次消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还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火灾事故的防范意识,学会了在火灾事故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