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火灾来了怎么办? 珠江路实验小学校举行2018秋期应急疏散暨消防演练

2018-11-02 15:1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黄孝云 杨正虎)“注意,地震了!快钻到桌子底下” ……

在老师的引导下,所有学生迅速将凳子移到课桌一边,然后曲膝、下蹲,同时用双手护住头部迅速钻到课桌底部;教师在打开教室门的同时,检查完学生后自己钻到讲桌下。

“着火了!快用湿布捂住鼻子和嘴!” ……

学生们迅速拿自己的杯子将布弄湿,捂住鼻子和嘴;教师打开教室门,同学们检查学生的同时自己按要求做好。老师同孩子们一道有序迅速从各个楼层的教室快速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点…….

这两个场景正是11月2日上午,珠江路实验小学第二节课后举行的应急疏散暨消防演练现场……

珠江路实验小学校以“党的十九大”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的全面发展、和谐发展。坚持安全与教育教学一起抓,实行“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工作方针。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大力开展应急疏散及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好地震(火灾等)应急疏散、救护工作,努力为构建文明校园服务。每年11月在“11.9”来临之际都将举行防震消防减灾疏散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提高师生应急反应能力,做到临震不乱,遇事不慌,决策科学、行动迅速、处置有力,最大限度减少伤亡,最大限度的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