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潮” 德阳二中校园文化艺术节创新亮相

2018-10-26 11:0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10月22-26日,德阳二中以“奋进新时代·续写新辉煌”为主题,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为期一周的艺术节里,丰富多彩的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及获奖作品展,“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班级文艺汇演,特色运动会开幕式才艺展,武术操、师生广播体操赛及运动会等众多艺术项目的展演与竞赛依次展开。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化展演形式,创新艺术表达。除了歌、舞、音乐剧、小品、心理剧、群口相声等文化艺术展演形式,“抖音”、“网红”等流行元素通过师生的创意编排,完美的融合到诸多艺术作品当中,创新的艺术表达层出不穷,潮流元素在艺术展演当中彻底“活” 起来。

深化主题内容,提升艺术品位。为了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各年级组紧扣艺术节主题,集思广益年级大主题,明确各班小主题,让班与班之间形成紧密联系,诸如“十二生肖”等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元素被初一年级组充分挖掘,将生肖精神融入艺术展演当中,进一步提升艺术品位。

优化呈现效果,凸显艺术风格。艺术表达需要内化于心,更需要外化于行的舞台呈现。所有参演班级立意高远、主题明确、服饰妆容别具风格、编排精心巧妙、展演过程优美娴熟,呈现效果不断优化,艺术风格得到进一步彰显。

强化特色优势,续写艺术辉煌。作为德阳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德阳二中历届艺术节都紧扣时代主题,彰显学校艺术特色。本届艺术节,学校以“影响力最大、震撼力最强”为目标,打造出《十二生肖汇演》、《声律启蒙》、《精忠报国》、《明日歌》等一系列“有温度、有深度、有美感、有意境” 的特色艺术项目,彰显艺术教育特色之美,续写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新的辉煌。

历年来,德阳二中植根艺术土壤,立足艺术特长培养,以艺术品位以及艺术自信的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创造性的提出“两核两翼”式的艺术文化积淀机制,即以艺术工坊和艺术课堂为核心,以艺术类社团活动和各级各类文艺展演与比赛为“两翼”,打造“重艺尚美”式的优质艺术教育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