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德新初中赴越西县板桥中心小学送教送温暖

2018-10-26 10:0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琴)10月22日,旌阳区德新初中校长王明远带队前往越西县板桥中心小学,并为当地学校送上德新初中捐赠的现金,用于资助越西县板桥中心小学的特困学生,激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取将来为自己的家乡和社会作出贡献。

德新初中的老师还为板桥中心校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堂精彩的课:唐老师的音乐课给孩子们带去了前所未有的感受,一句句歌词传达着老师对孩子们的爱,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激荡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随着优美音乐,孩子们的歌声飘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数学课上,向老师带着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寻找生活中的数学知识,引导孩子们走向数学的广角。生动具体的实例,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活动中学到了数学知识。体育足球课上,袁老师教会了他们怎么用脚垫球;科学课上,田老师让他们明白了:筷子在盛水的玻璃杯里为什们看起来是“湾”的。

课后,两校老师就课堂内容和教育教学理念进行了真诚的交流。送教的老师们根据儿童心理特点积极创设情境营造课堂氛围,以生动具体的形式引导学生,用激励性评价鼓励学生,唤起学生对课堂内容的积极参与,注重了学生个性化习作的指导,贯彻了新课程、新理念的课改精神。教学环节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课堂教学自然、流畅。教师循循善诱,细心指导,学生兴趣盎然,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变呆板的课堂为学生活动的主场,学生的素养得到了较大的激发,听课老师也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送去了精彩的课,两校行政和老师共同探讨了当前教学前沿追踪与教学实践的问题。德新初中校长王明远还就实践新课程,促进课程改革作了专题发言。两校教师在本次活动中深深体会到:当前的教育,需要教师零距离地了解并关注学生,进行有效的教学的和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