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路实验小学开展语文 “智慧课堂”教研课展示

2018-10-26 10:5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娣菊 谢清华 杨正虎)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本学期,为了切实提高语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语文课堂教学水平,近日,珠江路实验小学开展语文 “智慧课堂”教研课展示活动。

学校四位语文老师,充分利用以电子书包为载体的“智慧课堂”的教学模式,把教材的文本特点与学生年龄特征和认知水平融合,张娣菊老师的《有趣的汉字——对联》,通过多媒体展示,让我们穿越时空,了解了作为中国汉字的独有的一朵奇葩——对联的魅力,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她所特有的节奏美、音韵美;谢清华老师的《走进秋天》,那一卷卷华丽的秋色图,更是让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祖国壮丽河山,激发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王苹老师的《古诗与传统节日》,孩子们在课堂上通过查阅资料、快乐抢答,截屏演示等活动,了解了我们这个有五千年历史的祖国丰富的传统节日文化;而彭莉老师的《只有一个地球》,通过演示、学生自主网上查阅资料、比较阅读,使我们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要善待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母亲!

本次研讨课,学校教师充分利用“智慧课堂”这一新的教学模式,积极实践学生的“自主、合作、探究”,让学生在语文课中实现个性化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