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应兰名师工作室送课下乡交流走进罗江区金山一小

2018-10-25 17:4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应兰、刘智、杨雷)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高音乐教师队伍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10月25日,刘应兰名师工作室到罗江区金山一小开展了送课下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中,伍冬老师执教五年级音乐《锣鼓丰收》,通过模拟演奏、编创歌词、互动舞蹈等多种教学手段,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乐曲所要表现的劳动人民欢庆丰收,载歌载舞的热闹场面,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好。林娟老师执教二年级音乐《哈里罗》,林老师的个人亲和力、简单易学的声势律动设计,新颖有趣的节奏、乐器运用等都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丰富的课后拓展,又进一步让孩子们领略了特立尼达特有的风土人情。两位老师自然的教态、生动亲切的教学语言、机智的课堂调控能力和独特的教学设计彰显了刘应兰名师工作室的风采。随后,刘应兰老师、德阳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骆静老师、李新炽老师对两堂课跟在场的所有老师进行了点评和交流,让在场的所有老师感触颇多。

此次跨区送课到校交流活动的开展,对实现优质教学共享、促进新进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刘应兰名师工作室的引领和一线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很好的推动示范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