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暴力说“NO” 旌阳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走进逸夫学校

2018-10-25 15:3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张晓俊 刘莉)10月25日上午,旌阳区人民检察院李汶霖、宋婷两位检察官来到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为该校初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富有教育意义的法治教育课——向校园暴力说“NO”。

李汶霖检察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行为不仅止于肢体行为所造成的伤害,也包括了其它如:语言伤害、被强迫做自己不喜欢的事、被故意陷害等造成生理、心理的伤害。

李汶霖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暴力的危害。它不仅会给受害者带来肉体损伤,造成心灵的阴影和伤害。同时对于施暴者而言,也要承担相应法律后果,严重的会导致犯罪,受到法律的制裁。并教会同学们如何应对校园暴力:懂对错,明是非;遇到校园暴力保持镇定,寻找机会呼叫求助;把人身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如果遭遇校园暴力一定要告诉家长或者老师。

听了李警官的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杜绝校园暴力和欺凌事件的发生,让阳光驱散青春的梦魇 ,做正义的朋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