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来了 看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如何应对

2018-10-25 11:1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娜)为切实抓好幼儿园安全工作,加强教职工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暴力恐怖事件时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及自护自救能力,近日,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力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30,孩子们正在户外开展活动时,一名“歹徒”以给幼儿送药为借口进入幼儿园,看到正在园门口处活动的幼儿,拿出刀具冲向孩子。保安人员迅速做出反应,使用防暴钢叉、长棍、防暴盾牌、喷雾等设备队“歹徒”进行遏制。幼儿园第一时间拉起了警报,全体教师立即停止活动,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引导幼儿逃离到就近安全的教室,关紧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园长及时报警等待救援,短暂僵持后接警的民警赶到与“歹徒”展开激烈的搏斗,园保安人员一力配合,最终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民警还就防暴器械的有效使用方式对园保安人员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保安人员的防暴力能力和意识。

此次演练不仅帮助幼儿积累了自我保护方面的生活经验,也提升了全体教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时冷静、沉着的处理意外事件的能力,让孩子们了解了一些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这对孩子们来说就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真正体现让孩子在探索、经历、发展中成长的教育思想,有效地推动了淮河路幼儿园安全防暴工作更好更扎实的开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