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优秀语文教师到旌阳区和新思源学校开展送教下乡

2018-10-24 19:5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魏应斌 罗国敏 董祖春)为了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搭建一个城乡互相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10月23日,德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旌阳区教科所组织全市优秀语文教师代表一行前往旌阳区和新思源学校开展送教下乡。德阳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著名特级教师、语文教学专家冯学敏老师,旌阳区教科所副所长罗国敏,旌阳区教科所语文教研员、小语室主任董祖春带队并举办讲座,开展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绵竹市教科所教研员、特级教师陈春玲,广汉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小镜子心语”创始人张晓静参加活动,并在研讨活动中发言。德阳市实验小学、旌阳区东街小学、罗江区实验小学、什邡市七一城西学校、中江继光实验学校、广汉市研培中心、绵竹市汉旺学校等9所学校的9位语文骨干教师展示的研究课受到孩子们热烈响应,博得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献课的老师们根据儿童心理特点积极创设情境营造课堂氛围,以生动形式引导学生随课微写,用激励性评价鼓励学生,唤起学生对作文的创意,注重了学生个性化习作的指导,贯彻了新课程、新理念的课改精神。教学环节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课堂教学自然、流畅。教师循循善诱,细心指导,学生兴趣盎然,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听课老师也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送去了精彩的教研课,特级教师冯学敏老师与大家共同探讨当前语文教学前沿追踪与城乡资源共享教学实践的问题。在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感到送教下乡活动是实践新课程,促进课程改革的最好形式之一,它能让广大教师零距离地了解怎样关注学生学习,怎样进行有效教学的指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