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8-10-24 17:5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24日,德阳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会上听取各责任单位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旌阳区、罗江区、经开区、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等6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责任单位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测评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汇报。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科学推进,齐抓共管促提升。一是严把“三个关口”,严把资料准备关,严把实地考察关,严把问卷调查关,重点抓好氛围的营造,确保师生问卷调查全覆盖、全参与、全知晓,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做到“四个严”,即:严格规范性文件、说明报告、实景图片、统计报表四个关键,确保网上申报材料达到A指标。二是狠抓“三个到位”,即协同配合到位、宣传动员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上下“一盘棋”,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各单位既要发挥好报刊、广播电视、“三微一端”、公益广告牌等平台和载体的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大手牵小手”,使创建活动延伸到千家万户,不断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基础。各地、各部门要采取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全面督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情况,对问题较多、问题突出的环节,要加强工作力量,抓好整改落实,补齐工作短板。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压实责任,逗硬奖罚出成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各项任务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对号入座,精准发力,防止出现推诿扯皮现象,消除创建盲区。创城迎检关键时期,各级各单位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树立为民理念,重在日常平常经常,不搞突击迎检、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和任务的落实,要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战,确保11月20日前全面完成整改,确保在测评中不扣分、得满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