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一幼500名幼儿齐聚北公园寻秋天足迹

2018-10-24 09:5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为了让幼儿在亲密接触中了解感受秋天的特征和大自然的美,10月23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全园近500名幼儿到北公园开展“秋天的足迹”秋游活动。

据悉,在活动前期,区一幼结合秋天季节特征开展“秋之韵”系列主题活动,其中“秋天的声音”幼儿朗诵秋天的诗歌、散文、童谣等感受秋天文字的优美,“秋天的色彩”家长与幼儿用秋季水果、蔬菜、树叶等材料制作创意手工作品及服饰,让幼儿通过亲身体验感知秋天。

9点整,全园幼儿齐聚北公园秦宓广场,大中小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路线,开启了一段别样的寻秋之旅。孩子们在美丽的北公园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观赏着争相开放的花朵,唱诵着秋天的儿歌,感受着秋天的美景。北公园各个角落都盈满了好奇的孩子们,大班幼儿用神奇画笔描绘自己眼中的秋天景色,中班幼儿用多变的超轻粘土为树叶宝宝穿上五彩的衣服,小班幼儿在秋天的美景里游戏玩耍,深刻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与美好。随后的食物分享环节,孩子们相互分享,一同品味,活动后能主动收拾整理垃圾,维护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

本次秋游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也增强了孩子们环境保护的意识,更重要的是通过“秋之韵”系列活动,为孩子提供“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的机会,培养幼儿的学习方式与学习品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