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续研"读懂儿童"  旌阳区一幼教师假期集体充电

2018-10-22 14:5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为了让教师能更深入了解幼儿、读懂幼儿,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水平,10月20日至21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读懂儿童”专题系列培训。

“苹果有哪些属性?”带着这一问题,所有培训老师分为四组,化身幼儿使用各种材料探索苹果的属性,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开始了愉快的培训之旅。培训过程中,教师学习使用“读懂儿童”平台,及时记录幼儿成长过程中各个指标的发展变化,为有效引导幼儿提供教学支撑。为了深入观察解读幼儿,读懂儿童研究院老师介绍了COA观察评价法的特点及意义,重点讲解了观察记录的“五四三法则”,参训老师通过案例学习,逐步掌握观察记录方法,现场尝试进行观察记录、解读儿童行为,从而进行相应的支持策略。随后,老师们学习了幼儿园常见的“小肌肉动作”、“口语表达”指标解读以及冲突解决支持策略,其中包括各个指标的发展水平与支持策略,最后,参训老师通过角色扮演对所学知识进行实践操作,现场学习氛围浓厚且热烈。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观察解读儿童、为幼儿提供支持策略的专业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在之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教师将充分使用读懂儿童平台,真正做到解读童心、读懂儿童,做幼儿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