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一学院捐建甘孜藏区村级康复治疗室挂牌

2018-10-19 18:0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长志 李玲玲 记者 张渔)10月17日,四川天一学院捐建的甘孜藏区村级日间照料中心康复治疗室正式挂牌。该校党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副院长李宗慧,副院长陈晓辉和甘孜藏区雅江县德差乡党委书记泽珠、中德差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领导共同揭牌。

中德差村距离县城路途遥远,医疗卫生条件差,大骨关节病症多,牧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牧民渴望健康生活的要求强烈,因病返贫严重影响藏区精准脱贫。今年7月,该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护理系在中德差村调研考察,决定发挥学院人才优势与专业特色,在中德差村成立深度贫困帮扶工作站,捐建日间照料中心康复治疗室。

目前,该校已给捐建的康复治疗室配置了近3万元的中频治疗仪、TDP烤灯、心电图机、艾灸治疗仪和多用途康复治疗床等专业康复治疗设备,组织护理系教师进行了设备使用培训。同时,赠送了150余本普遍健康知识的书籍。康复治疗室的捐建,将缓骨关节炎对当地群众肌体的折磨,为藏区群众带去健康福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