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传承创新平台研修班在德阳开班

2018-10-17 17:2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记者 张渔)日前,四川省首批中等职业学校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电子商务专业方向首期研修班在四川省商贸学校开班。

本期研修培训从2018年10月15日至19日,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提升职业院校骨干教师队伍能力素质。

在10月15日下午的在开班仪式上,四川省商贸学校校长、电子商务创新平台主持人陈世平博士围绕平台定位“传承、创新、共享、合作”,将平台的建设情况、研修形式、研修方向、研究预期成果作了说明。

四川省商贸学校党委书记李正春致欢迎词,就学校电子商务孵化园的社会服务功能和已开展的社会服务项目做了介绍,通报了中央财政资金拟建项目四川省农村电子商务产学研园区的筹备情况。

未来一周的研修培训,来自四川省13所职业院校的20名平台会员将围绕电子商务新技术技能的开发与应用、电商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实习实训资源开发、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等内容开展专家讲座、企业讲座、示范课、学员论坛。

今年5月,四川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要求,按照有关项目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遴选遴选职业院校“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和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工作,通过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推推荐、院校申报、专家书面评审、候选工作室(平台)现场答辩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四川省商贸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入选四川省首批中等职业学校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该平台建设期为三年,主要开展新技术技能的开发与应用、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传统(民族)技艺传承、实习实训资源开发、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交流等,探索专业技艺技能传承、技术创新的新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