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研培中心到德阳九中视导音乐教学工作

2018-10-12 17:2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尹玉见 李志清)10月12日上午,旌阳区研培中心副主任刘应兰一行到德阳九中进行音乐教学视导。

视导组一行参观了九中校园、观摩了大课间活动,听取了校长助理尹玉见对学校“两育一盟”特色教育的介绍,并听了一堂九中新入职教师成艾莲的音乐课。

刘应兰充分肯定了成艾莲老师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并从教学进度安排、目标的确定、内容的取舍、方法的选择、师生课堂互动以及运用音乐特有感染力对学生素养浸润等方面做了非常深入细致的指导。为促进新入职教师的快速成长,刘应兰还特别为成艾莲老师指派了一名音乐教学能力突出、教学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专门负责进行一对一的教学跟踪指导,充分体现了教育主管部门对新教师成长的关怀。现场,视导组一行还对德阳九中艺术特色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九中以“古法造纸——花瓣纸”工作坊、“梦想”合唱队、“雏鹰”舞蹈队、器乐队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艺术教育,对学生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促进全面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