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家学校开展“我爱红领巾”建队日活动

2018-10-12 11:5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蒲红琴)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69个建队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孟家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我爱红领巾”系列主题班队活动。各中队以“我为红领巾添光彩“、“爱护我的红领巾”、“建队日知识竞赛”等多个内容丰富建队日活动。

为了激发新同学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进一步提高少先队组织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增强广大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和爱国情结,学校大队部特别邀请学校部分少先队干部参与一年级少先队员培训班会。活动中,学校大队辅导员老师讲解少先队有关知识:认识大队旗、中队旗、红领巾、认识队徽、了解入队誓词、学唱队歌等。并由大队辅导员聘请1.1中队辅导员,并授中队旗。少先队干部还现场示范行队礼,戴领巾。

通过活动,孩子们了解了少先队组织的有关知识,激起了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争做一个少先队员的欲望,并暗下决心,争取早日戴上红领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