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组织教师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18-10-10 01:5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应急救护力量,提高教师应急救护能力,10月8日至9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组织10余名教师参加旌阳区教育局和旌阳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常见急症以及突发事件等六大板块,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旌阳区红十字会讲师运用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并重的培训方式,令参训教师获益匪浅,应急救护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心肺复苏是应急救护操作中的重中之重,培训讲师生动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判断患者意识、胸外按压、打开气道、施行人工呼吸,讲解完毕后,利用仿真人体对心肺复苏各项操作进行示范演练,参训老师听得十分认真,在操作练习环节争相体验,现场学习氛围积极而热烈。随后,讲师还介绍了快速止血、包扎固定、伤员搬运、气道异物梗阻等常用的创伤救护方法,并现场示范了头部包扎和三角巾使用技巧。

    培训后,区一幼全体参训老师参加了红十字会组织的现场考核,考核分为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两部分,老师们纷纷通过考试,并获得由旌阳区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会救护员资格证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