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开展食堂安全卫生突击检查

2018-10-09 15:4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任明良 陆娜)国庆节后,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10月8日上午,德阳二中联合检查小组对学校食堂安全卫生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小组深入食堂厨房、食材清洗间、初加工间、操作间以及仓库等地,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了解、查验台账等方式,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公示及落实、食堂工作人员的到岗情况、员工服装是否整洁统一、员工健康检查及持证上岗和培训情况、环境整洁卫生情况、饭菜留样记录、食品原料贮存、原材料是否超过保质期、餐用器具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安全十个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检查小组对学校食堂环境整洁、工作井然有序、饭菜干净卫生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学校供货商公示栏字迹不清晰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此次检查,提高了学校后勤食堂安全管理和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家更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工作关乎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必须严格把握质量关,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有力的食品安全保障。

    编辑推荐